被提交到仓库的某个文件需要删除,可以使用 git rm 命令:

  1. git rm <file> // 从工作区和暂存区删除某个文件
  2. git commit -m "" // 再次提交到仓库

如果只想从暂存区删除文件,本地工作区不做出改变,可以:

  1. git rm --cached <file>

如果在工作区不小心删错了某个文件,可以用 git checkout 将暂存区的文件覆盖工作区的文件,从而把误删的文件恢复:

  1. git checkout -- <file>

用 git rm 删除文件,同时还会将这个删除操作记录下来;
用 rm 删除文件,删除的仅仅是本地物理文件,没有将其从 git 的记录中剔除。
git add 和 git rm 有相似的功能,
但 git add 仅能记录添加、改动的动作,删除的动作需靠 git rm 来完成。

git commit --amend 重写最近commit message

面试容易被问

最后修改:2020 年 12 月 15 日 02 : 14 PM
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赏包辣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