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方式是从服务器上获取数据,在数据查询时,建议用Get方式;如商品信息接口、搜索接口等
Post方式是向服务器传送数据,做数据添加、修改或删除时,建议用Post方式,如登录注册接口等。

1、GET是用来从服务器上获取数据,而POST是用来向服务器上传递数据。
2、GET将表单中数据按照variable=value的形式,添加到action所指向的URL后面,并且两者使用“?”连接;而各个变量之间用“&”连接。POST是将表单中的数据放在FORM数据体中,按照变量和值相对应的方式,传递到Action指向的URL中。
3、GET是不安全的,因为在传输过程,数据被放在请求的URL中,而如今很多服务器或代理服务器会把请求的URL放到日志文件中,这样会有一些隐私信息会被第三方看到。另外,用户也可以在浏览器上直接看到提交的数据,一些系统内部消息会一同显示在用户面前。POST的所有操作对用户来说是不可见的。
4、GET传输的数据量小,主要是受URL长度限制,而POST可以传输大量数据,所以上传文件只能使用POST。
5、GET限制FORM表的数据集的值必须为ASCII字符,而POST支持整个ISO10646字符集。

Post和Get的区别:
1)Get请求只是简单的获取数据,不修改请求的资源;而POST请求会修改请求的资源。导致的后果说相同的GET请求能获取相同的资源,而POST不能保证获取相同的资源。
2)GET请求的参数在HTTP中是通过URL传递的,而POST请求的数据是通过requestbody传递的。
3)GET请求资源在服务器上能够缓存,POST请求就不能够了。
4)GET请求的参数的数据长度是有限制的,而POST请求的数据长度没有限制。
5)GET请求无法传递二进制数据到服务器上,而POST可以。

1、GET参数通过URL传递,POST放在REQUEST BODY中。
2、GET请求在URL中传递是有长度限制的,而POST没有。
3、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URL中,所以不能传递敏感信息。
4、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5、GET请求参数会完整保留在浏览器历史记录中,而POST中的参数不会被保留。

Get和POST请求有什么区别?
1、get比post更不安全
2、get传输的数据长度比post小
3、get通过在URL后拼接字符串的形式传递参数,post将参数放在RequestBody中
4、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post产生两个TCP数据包。(get会把 httpheader 和 data 一起发送给服务器,服务器会响应200,post会先把httpheader发送给服务端,服务端响应100,提示客户端继续发送。浏览器接着发送data给服务端。最终服务端响应200)
5、get请求可以被缓存起来,post不行

最后修改:2021 年 01 月 19 日 01 : 24 PM
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赏包辣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