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启慢查询日志,使用mysql慢查询日志对有效率问题的sql语句进行监控,定位执行较慢的查询语句,从而决定优化方案
2、sql查询优化,如使用连接(JOIN)来代替子查询、优化group by查询等
3、建立合适的索引
4、适用外键,保证数据的关联性
5、使用事务,事务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当多个用户同时使用相同的数据源时,它可以利用锁定数据库的方法来为用户提供一种安全的访问方式,这样可以保证用户的操作不被其它的用户所干扰。
6、数据库表结构优化

  1. 表的垂直拆分:把有很多列的表拆分成多个表,解决表的宽度问题。通常是按照功能进行拆分,可以按以下原则:不常用的字段单独存放一个表中,大字段独立存放在一张附表中。业务模块不明晰,耦合(表关联)度比较高的系统不适合这种拆分方式。
  2. 表的水平拆分:当表的数据比较多的时候,可以选择将表进行水平拆分,水平拆分的本质并没有改变表的结构仅是将原本存放在同一个表中的数据放到了多个结构一样的表中。
最后修改:2020 年 12 月 01 日 10 : 15 PM
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赏包辣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