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用于定义抽象方法和抽象类。

抽象方法:
抽象方法指没有方法体的方法,在方法声明事没有{}括弧以及其中的内容,而是直接在声明了方法后加上分号结束。
abstract function function_name();

抽象类:
只要一个类中有一个方法是抽象方法,那么这个类就要定义为抽象类,抽象类同样用abstract关键字来定义。
抽象类不能产生实例对象,通常是将抽象方法作为子类方法重载的模板使用,且要把继承的抽象类里的方法都实现。抽象类是方便继承而引入的。

<?
abstract class Demo{
    var $test;

    abstract function fun1();
    abstract function fun2();

    function fun3() {
        ...
    }
}

$demo=new Demo(); //抽象类不能产生实例对象,所以这样做是错的,实例化对象交给子类

class Test extends Demo{
    function fun1() {
        ...
    }

    function fun2() {
        ...
    }
}

$test = new Test(); //子类可以实例化对象,因为实现了父类中所有抽象方法
?>
最后修改:2020 年 12 月 10 日 08 : 24 PM
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赏包辣条吧 ^~^